都在笑话美股熔断,可美国发起的的金融战已经开始

最近全世界都在笑话美股,隔三差五就熔断,但请注意,从美联储突然零利率,到拼命印钱,再到美国财政部拼命撒钱,然后全球资产都暴跌,各国兑美元汇率都暴跌,美元指数暴涨….这说明了什么?美国已经把疫情战,上升到金融战,要割全世界的羊毛了。

对各国来说,汇率才是重中之重,但眼下除了中国,其他国家都在失控中。原因是美国暴跌失去流动性,全球美元被动吸收回美国,给其他市场造成巨大抽血!华尔街大鳄趁机在高位回收美元,加剧其它市场一地鸡毛。

毕竟,这场疫情是全球性的,欧洲比美国更严重;美股的暴跌,只是让资金逃出股市,但不会让资金逃出美国。相反很多资金往美国跑,因为都想着避险!在这种情况下,美国发动金融战,美元指数不停暴涨,可以转嫁国内的危机,逼迫他国资产大幅贬值,最后美国拿着大把的钱抄底全世界!

因此,如果现在轻视美国,是非常危险的。美帝称霸世界上百年,转危为机是家常便饭!借助这次危机,美国不但可能让全世界买单;甚至可以换个玩法,让美国国债成为全球最安全资产的金融体系。也就是说,美国拿你的钱,时不时搞个金融危机,然后去抄底你的资产。

这一次,中国该如何避免被剪羊毛?一是拿部分外储+美债,在全球大规模买入黄金、石油、天然气等硬通货;二是不轻易大水灌溉,保持人民币汇率稳定,避免资本出逃会更猛烈。三是可以考虑拉A股启动“汇率保卫战”,虽然拉股市外资会跑,但外资只是少部分,股市如果成蓄水池,能稳住内资,降低出逃的可能性!

最近国际市场最吊诡的事情莫过于美元暴涨。美联储把利率降到零,还重新开始印钞模式。结果美元不但不贬值,还开启了疯狂上涨模式。

新冠病毒几乎席卷全球,沙特俄罗斯又增产原油产量。结果是全球所有大宗商品价格,股市,黄金开启暴跌模式。唯有美元指数疯狂暴涨,这才是最可怕的危机。

美国股市不管怎么跌对美国而言都没关系。美国只要能保持强势的美元,其最终结果都是世界替美国背锅。强势美元,会造成世界各经济体资本外流。所有经济体的资本疯狂外流,所有资产都会被疯狂抛售,所有经济体的资产都成泡沫破灭;这才是真正的金融危机。

为什么美元指数会疯涨呢?资本的本质是嗜血的。利用席卷全球的新冠病毒造成了经济下行危机心理,做空全球经济体的资产泡沫化,空洞化,其本质就是资本觊觎低廉资产的基本手段。把所有的资产价格打到白菜价,再以最低的成本收购资产。

所以不管任何时候,拥有强大的外汇储备就是一道长城。不管风雨如何飘摇,都能立于不败之地。

© 版权声明
THE EN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