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国内疫情好转的形势下,山东省4月1日前能开学吗?

目前从山东疫情控制的情况来看,4月1号的时候,他们还不具备开学的条件。

因为山东新增确诊病例清零后,只有连续五天,没有新增长,时间还不够长,目前还没有办法判断。

即便是到四月一号的时候,山东也只有连续21天没有新增长。

这和之前专家们所说的,新增确诊病例,连续二十八天没有新增才是安全的,还差了七天的时间。

所以,山东即便是想要开学,这样看来也是到了四月中旬的时候了。

除此之外,中央也是发过通告的,说中国的疫情不结束,大中小学生原则上是不开学的。当然了这个也是能够变通的。

我们也看到了,只要能够保证学生安全,符合开学条件的,还是可以选择开学的。当然了这个开学,也仅仅是限于一些学生,而不是全部学生。

就如同现在已经开学了的贵州和青海,还有其它的省份。

我们来详细的看一下。

贵州是3月16号高三和初三先开学的,为了保证学生的安全,他们上课时候保持的距离,都是3米远近的范围。

青海3月9号高中就开学了,3月16号初中开学。

山西是3月25号开学。

云南是3月23号高三和初三先开学。

无一例外,这些省份在开学的时候,都是满足了新增确诊病例清零后,连续28天没有任何新增。

所以,通过已经开学的这些省份分析,山东也是不具备开学的条件的。

现在尽管说山东的防控等级从一级降到了二级。但是,这个级别还是处于严重阶段,至少防控的级别降到三、四级的时候,才是具备了抑制住疫情的条件。

还有就是山东挨着日、韩比较近,外来输入病例的压力大。

所以说这些变故,都到导致了山东在4月1日开学的可能性不大。即便是山东开学,也到了四月中旬的时候了。

© 版权声明
THE EN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