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GA线接口能支持的很大分辨率是多少?

VGA接口所能支持的很大分辨率是2048X1536px。如果电视机是1366*768 HDTV的,很大分辨率只能达到1366*768。如果电视机是1920*1080 FULL HD的,很大分辨率就是1920*1080。理论上VGA的分辨率是480线,通常我们将640*480称为VGA,320*240为QVGA。现在VGA还有WVGA就是宽屏模式。

图片[1]-VGA线接口能支持的最大分辨率是多少?-优众博客

VGA(Video Graphics Array)即视频图形阵列,是IBM在1987年随PS/2(PS/2 原是“Personal System 2”的意思,“个人系统2”,是IBM公司在1987年推出的一种个人电脑。PS/2电脑上使用的键盘鼠标接口就是现在的PS/2接口。

因为标准不开朗,PS/2电脑在市场中失败了。只有PS/2接口一直沿用到今天)一起推出的使用模拟信号的一种视频传输标准,在当时具有分辨率高、显示速率快、颜色丰富等优点,在彩色显示器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。这个标准对于现今的个人电脑市场已经十分过时。

即使如此,VGA仍然是最多制造商所共同支持的一个标准,个人电脑在加载自己的独特驱动程序之前,都必须支持VGA的标准。例如,微软Windows系列产品的开机画面仍然使用VGA显示模式,这也说明其在显示标准中的重要性和兼容性。

各个VGA接口所能支持的很大分辨率如下:

1、640 * 480 (VGA, 480p, D2, 4:3);

2、848 * 480 (WVGA, 480p, D2, 16:9);

3、1024 * 768 (XGA, 4:3);

4、1280 * 720 (WXGA, 720p, D4, 16:9);

5、1280 * 768 (WXGA, 16:9);

6、1280 * 1024 (SXGA, 4:3);

7、1360 * 768 (WXGA+, 16:9);

无论哪种显示器,无论支持数字信号还是模拟信号,都有分辨率。分辨率是显示器中水平和垂直像素的数目,图像以像素的形式存在于显示器中。

vga接口是著名的视频模拟传输接口。自20世纪80年代推出以来,经过20多年的发展,许多领域已经相当成熟,但很多人还是不知道。

其实,关键是在vga发展的初期。当时,vga可以支持的视频分辨率是640x480px,这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标签格式。到目前为止,虽然VGA支持的分辨率已经局限于此,并且已经开发了诸如HDMI和DVI之类的数字接口,但是VGA在人们头脑中的很大分辨率仍然是很多的。

常见接头分类:

  1. VGA接头:针数为15的视频接口,主要用于老式的电脑输出。VGA输出和传递的是模拟信号。大家都知道计算机显卡产生的是数字信号,显示器使用的也是数字信号。所以使用VGA的视频接口相当于是经历了一个数模转换和一次模数转换。信号损失,显示较为模糊。
  2. DVI接口:DVI接口有两个标准,25针和29针,如下图所示。直观来说,这两种接口没有区别。DVI接口传输的是数字信号,可以传输大分辨率的视频信号。DVI连接计算机显卡和显示器时不用发生转换,所以信号没有损失。
  3. HDMI接口:HDMI接口传输的也是数字信号,所以在视频质量上和DVI接口传输所实现的效果基本相同。HDMI接口还能够传送音频信号。假如显示器除了有显示功能,还带有音响时,HDMI的接口可以同时将电脑视频和音频的信号传递给显示器。HDMI有三个接口。主要考虑到设备的需要。如数码相机的体积小,需要小的接口,就使用micro HDMI。三种接口只是在体积上有区别,功能相同。
© 版权声明
THE END